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0戀戀魯冰花」盛大開幕,15公頃黃金花海網美打卡新景點

  • 發布單位:新聞聯繫科
  • 資料提供單位:新聞處

「2020戀戀魯冰花」盛大開幕,15公頃黃金花海網美打卡新景點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5)日上午前往龍潭區大北坑休閒農業區,出席「2020戀戀魯冰花」開幕活動,鄭市長表示,「2020戀戀魯冰花」已邁入第三屆,自2月15日起至3月8日止,15公頃黃金花海將遍佈大北坑及三和展區,現場除了安排各式精彩體驗活動,並打造5座魯冰花裝置藝術作為打卡拍照景點,歡迎全國民眾把握盛開花期,攜手到龍潭食茶賞花,體驗茶鄉的美好文化。

鄭市長指出,第三屆「2020戀戀魯冰花」將魯冰花孕育茶樹的母親精神打造為特色品牌,展現茶鄉文化的多元面向。魯冰花又稱為「客家人的母親花」,在年後凋謝、化為花肥,成為茶樹生長的養分,在「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先生的長篇小說《魯冰花》,更深刻凸顯出客家人對重視教育、奉獻的魯冰花精神。鄭市長也說,魯冰花是龍潭最具有代表性的花種,龍潭除了是各地遊客參加魯冰花節的首選,也是桃園茶鄉、休閒景觀餐廳最多的地方,期勉龍潭魯冰花季能夠逐年累積特色,展現桃園推動休閒農業成果,市府並研議於明(110)年將魯冰花季結合地景藝術,體現茶鄉文化、振興觀光、活化客庄,讓大家對客家的傳統有更深的了解,同時也享受到最好的旅遊體驗。

鄭市長提及,桃園農地面積約48,000公頃,是新竹縣與宜蘭縣的農地總和,更是北部的糧倉,但在他擔任市長第一年,桃園尚未成立任何一處休閒農業區,桃園在全國休區評比位居全國最後一名。因此,他決定在任內積極發展休閒農業,將成立100家休閒農場及10個休閒農業區作為市府團隊努力的目標。截至去(108)年底為止,桃園已劃設8個休閒農業區、超過70家休閒農場,每個休區都發展出各自的特色,也積極加強文化旅遊深度,例如觀音蓮花、大園彩色海芋、楊梅仙草花、龍潭魯冰花等,並獲得市民朋友的熱烈迴響。

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指出,第三屆「2020戀戀魯冰花」在龍潭客庄的大北坑休閒農業區舉行,這裡擁有大片茶園,而魯冰花每年在茶園盛開、凋謝後,作為滋養茶樹的養分,象徵客家母親奉獻的精神,未來也可將魯冰花作為桃園客家的代表性花卉之一,期勉桃園持續透過舉辦節慶活動等方式活絡客庄、促進觀光產業發展,並讓更多跨族群的民眾感受客家的自然美景與人文藝術內涵。

客家局長何明光補充表示,「2020戀戀魯冰花」將於大北坑及三和展區安排各式精彩的客家音樂饗宴、地景藝術、農事體驗、DIY主題手作、版印魯冰花活動、IG美照徵選、寫生比賽、小農市集、打卡贈好禮及茶席體驗等活動,週末假日更提供免費接駁車服務,民眾可至2020戀戀魯冰花活動官網(http://hakkadata.tycg.gov.tw/eventWeb/2020lupinus/index.aspx)查詢,或至臉書搜尋「大北坑休閒農業區-戀戀魯冰花」追蹤活動最新消息。

今日包括立法委員呂玉玲、湯蕙禎、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市議員林昭賢、徐玉樹、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客家局長何明光、農業局長郭承泉、觀旅局長楊勝評、顧問張肇良、龍潭區長胡星輝、楊梅區長羅國裕、平鎮區長鄭詩鈿等均一同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