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榮獲殯葬管理業務績效評量優等,持續完善服務滿足市民需求

  • 發布單位:新聞聯繫科
  • 資料提供單位:新聞處

桃園榮獲殯葬管理業務績效評量優等,持續完善服務滿足市民需求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2)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接受民政局呈獻桃園榮獲「108年度直轄市、縣(市)政府殯葬管理業務績效評量優等」,鄭市長表示,內政部每2年辦理1次直轄市、縣(市)政府殯葬管理業務績效評量,並將全國6個直轄市分為甲組進行評量,桃園以優異的殯葬服務業管理,榮獲甲組優等,成為其他地方政府觀摩典範。

鄭市長指出,近幾年,市府逐步分期進行殯葬設施改善計畫,包括:已完成蘆竹生命紀念園區、大園生命紀念園區及平鎮南勢納骨塔整修,目前正推動桃園殯葬園區、中壢殯葬園區及楊梅生命園區整建計畫,其中桃園殯葬園區已完成平面停車場設置,立體停車場開工興建中,民政局將督導殯葬所租用臨時停車場,讓工程進行中,車位不足的問題可以有效解決;而中壢殯葬園區則配合都市計畫調整,市府將以服務設施為主,規劃以周圍民間殯儀館目前尚未提供的服務項目,加強火化場及停車空間規劃,提供完善的服務,滿足市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