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森の桃客庄漫遊記」桃園客家漫畫發表,跨國視角探索在地客庄之美

  • 發布單位:新聞聯繫科
  • 資料提供單位:新聞處

「森の桃客庄漫遊記」桃園客家漫畫及動畫發表,跨國視角探索在地客庄之美

「森の桃客庄漫遊記」桃園客家漫畫發表,跨國視角探索在地客庄之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5)日下午出席「桃園客家漫畫及動畫-森の桃客庄漫遊記發表記者會」時表示,「森の桃客庄漫遊記」是由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與市府客家事務局共同策劃,分別推出中、日文版,一套六冊,以漫畫主角森田先生活潑生動的視角,帶領大家探索桃園客庄的生活、美食、工藝、文化、歷史等各個層面,可說是客家米其林美食的森田版,期待這套有趣的客家漫畫能在日本姊妹城市、觀光論壇及旅展等陸續推出,讓這本另類的「旅遊手冊」吸引更多讀者前來桃園客庄旅遊,將客家文化推廣至世界舞台。

鄭市長特別感謝森田孝利先生在這套漫畫當中扮演客家美食的導覽者,透過以他為原型的漫畫創作,能讓更多朋友從生活、美食體驗當中認識客家,看見桃園客庄多元而豐富的一面,進而促進台日交流。鄭市長說,桃園是今(109)年台日觀光高峰論壇的主辦城市,希望在疫情緩解,在國境可以解封後,能夠藉由論壇交流機會,深度介紹桃園的客庄旅遊,並以美食吸引更多從日本遠道而來的旅客,讓觀光人數倍增。同時,市府也將藉由此次論壇,將這套漫畫和動畫納入參展內容,展現桃園與眾不同的客家魅力。

鄭市長指出,桃園226萬人口當中,有將近86萬人為客家籍,市府致力將桃園定位為「客家第一庄」,積極推動桃園客庄文化,包括舉辦客家桐花祭,結合野餐、健走、阿卡貝拉演唱等活動,期能吸引更多民眾踴躍參與,讓國人或外籍旅客到了台灣、走進桃園,都能充分感受這座城市獨具的客家魅力與特色。另外,市府除了在推廣客家戲劇、山歌、傳統美食等不遺餘力,也舉辦多屆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吸引許多年輕朋友踴躍參與,並在市府團隊的大力支持之下,目前桃園已有近百家的客家美食認證餐廳,將客家菜餚打造為桃園的菜系品牌,也希望客家能夠走入生活、連結在地,讓更多年輕人就近認識客家,外國人也可以了解客家,成為城市的新亮點。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表示,鄭市長是六都當中的五星市長,深受客家朋友喜愛,在他擔任桃園市長任內,致力將桐花發揚光大,讓遊客不僅是來桃園觀賞桐花的美,更是站在桐花樹下,因為桐花走入桃園客庄,了解客家的美食、文化、歷史、人物,進而了解台灣的歷史發展。感謝鄭市長持續關心客家、關心台灣的多元文化,全力把大桃園變成文化多樣、族群多元的美麗城市。相信透過這套漫畫作品當中,真實人物森田先生的親身導覽,將能持續推廣桃園客庄文化,讓客家文化更加年輕化,同時也讓客家走入國際之中。

今日包括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森田孝利先生、市府副秘書長兼客家局長何明光、桃園區長陳玉明等均一同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