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表揚桃園農業領域傑出人員,盼青年投入農業成為潮流

  • 發布單位:新聞聯繫科
  • 資料提供單位:新聞處

表揚桃園農業領域傑出人員,盼青年投入農業成為潮流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2)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表揚桃園市農業領域傑出人員時表示,扶植青農是市府重要政策,農業發展品牌化、高質感化與特色化是必然趨勢,市府透過青年從農輔導計畫,目前已輔導6屆學員,共計205人,今(109)年也招收40位學員,將持續培育青農,讓青年投入農業成為潮流。為感謝青農對農業發展的貢獻,今日特別表揚榮獲「百大青農」、「台灣農業百大精品」及「自創農產品牌表現傑出」的4位優秀青農。

鄭市長介紹各獎項得主,「第5屆百大青農」得獎者有3位,這3位得獎者都是市府第3屆培育的優秀青農,分別是葉芷妘小姐、王姿怡小姐、黃澤偉先生。其中,葉芷妘小姐以種植有機中藥材為主,並以丹蔘為行銷亮點,結合雞精為創新素材,讓中藥材融入生活,也獲得市場的肯定與認同,此外,她更獲得「2020-2021台灣農業百大精品」獎項,非常值得嘉許。

鄭市長指出,王姿怡小姐則是在自家農場華音山莊種植綠竹筍、有機雞蛋,在復興區以食農教育向下扎根,教導孩子愛惜食材,提升孩子對土地的認同與熱情;黃澤偉先生是中央大學昆蟲研究所畢業,學以致用,以土地面積八分地種植葉菜類、洋香瓜、草莓等有機作物,並以有機農特產品為一生志業,期盼傳遞給社會大眾。

鄭市長也說,「自創農產品牌表現傑出」得獎者為游紀儒先生,則是市府第2屆培育的優秀青農,他在自家農場天照地藏種植丹蔘、薑黃,創新研發出丹蔘、薑黃咖啡,並在青農輔導計畫擔任陪伴師,提拔後輩青農不遺餘力,為農業發展貢獻良多,市府未來將持續推動青農培訓計畫支持與鼓勵青年投入農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