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表揚108年度社區發展工作選拔獲獎社區,期勉各社區集結資源,發展社區特色

  • 發布單位:新聞聯繫科
  • 資料提供單位:新聞處

鄭市長表揚獲獎社區

表揚108年度社區發展工作選拔獲獎社區,期勉各社區集結資源,發展社區特色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7)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頒獎表揚「108年度社區發展工作選拔」獲獎社區,鄭市長表示,社會局於今(108)年8月至9月間辦理社區發展工作選拔,考評社區發展協會的推動績效,經過市府與區公所評鑑後,共計15個社區獲得殊榮,值得鼓勵,也希望未來社區發展協會持續集結公私部門資源,合作推動社區發展工作,進而發展各自的社區特色。

鄭市長指出,本次頒發108年社區發展工作選拔獲獎社區,其中龍潭三林社區、觀音樹林社區、桃園龍岡社區榮獲卓越獎;而蘆竹吉祥社區、楊梅金龍社區、八德廣興社區榮獲優等獎;甲等獎則由龍潭九龍社區、平鎮高連社區、大溪仁善社區、大園埔心社區、中壢永福社區、觀音富源社區、龜山大湖社區、新屋永興社區等8名獲得。此外,復興義盛社區榮獲單項特色獎,相當不容易,也感謝各社區所付出的努力,共同營造美好社區願景。

鄭市長提到,目前社區工作包羅萬象,其中市府社會局配合長照2.0政策,陸續成立社區照護關懷據點,至今已設有318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拓增巷弄長照站307處,數量為六都最多,其服務內容包括辦理社會參與、健康促進、共餐服務、結合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等服務,顯示社區據點在長者照顧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整體而言,不論是長照站或社區照護關懷據點,最終是希望能夠提供地方居民健康促進活動,讓所有長者在社區中得到最溫暖的照顧。

鄭市長說,除了社會局外,不少局處也透過社區發展協會推動相關業務,例如文化局透過社區營造發展在地文化特色;農業局以農村再生與休閒農業,活化產業文化;環保局推動清淨家園與低碳社區,提升社區居住品質等,顯見社區工作五花八門,需要社區領導幹部們共同投入與創新,相信社區主義是未來的潮流,也期許社區工作能得到各局處最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