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蘆竹光明市民活動中心竣工啟用,打造優質的集會活動空間

  • 發布單位:新聞聯繫科
  • 資料提供單位:新聞處

蘆竹光明市民活動中心竣工啟用,打造優質的集會活動空間

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今(26)日上午出席「蘆竹區光明市民活動中心啟用典禮」時表示,市府積極改善蘆竹地區公共建設,提升居民生活品質,本次竣工啟用的光明市民活動中心坐落南崁溪畔,為地上二層之建築物,總經費約3,440萬元,將提供鄰近之錦興里、興榮里或其他里民活動使用,為地方打造出可供民眾聚會及學習使用的優質活動環境。此外,市府也將逐步推動各項公共建設,讓蘆竹整體機能更完善,南崁地區生活更便利。

李副市長指出,蘆竹區光明市民活動中心位在光明公園之中,緊鄰南崁溪,白色建築外觀乾淨素雅,映照河岸及綠意盎然的樹木草坪,結合自行車道及人行步道,顯得格外悠閒與逸靜,在在顯示出這座活動中心的價值,希望市民朋友多加利用。

李副市長提及,南崁地區早期發展受限於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相對不足,近年在鄭市長的努力之下,市民無論在捷運綠線興建及各項建設都能看見顯著的成果。其中,蘆竹區已完成汙水下水道建置作業,將看不見卻至關重要的建設逐步完成,目前蘆竹區在汙水接管以後,整體環境已有顯著改善,預計未來在捷運綠線完成後檢討都市計畫,讓蘆竹南崁地區的公共設施更完善。

民政局長湯蕙禎補充說明,光明市民活動中心使用環保建材及自然採光,並以抿石子作外觀線條的修飾,傳達出傳統與自然環境共存意象,居民與環境互利互惠、共同生活學習及成長的概念,活化蘆竹地區居民的生活品質。

今日包括市議員郭麗華、張桂綿、禇春來、劉勝全、市府民政局長湯蕙禎、蘆竹區長蔡志揚等均一同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