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市大年初五清潔隊開工收運垃圾 讓市民安心過好年

  • 發布單位:新聞聯繫科
  • 資料提供單位:新聞處

桃市大年初五清潔隊開工收運垃圾 讓市民安心過好年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4)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聽取「112年度春節期間垃圾清運工作規劃」專題報告。張市長表示,因疫情趨緩,預估今(112)年農曆春節期間造訪旅遊景點人數將更甚以往,針對復興、大溪、龍潭等觀光熱點,請環保局適時以機動方式調動人力,並詳盡記錄春節垃圾清運量統計數據,供明(113)年規劃改善參考。張市長提到,清潔隊員非常辛苦,提前於1月26日(初五)開工收運垃圾,他與市府主管將前往各行政區清潔中隊,為清潔隊員慰勉打氣,感謝他們在春節期間仍辛苦值勤,讓市民安心過好年。

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桃園市清潔隊除復興區外,將於1月22日至1月25日(初一至初四)停止收運垃圾,而在1月20日(小年夜)加強清運,中午起加收一趟、夜間依原時段清運;1月21日(除夕)則是上午9點起加強清運至收完為止、夜間停收。

陳局長說明,依循往例清潔隊將提前收假,在1月26日(初五)開工收運垃圾,當天將從上午9點起加強清運垃圾至收完為止。在過年大掃除時,如有大型家具及家電清運需求,各行政區的清潔隊在1月18日前都可接受電話預約。

陳局長指出,復興區則是1月20日(小年夜)暫停清運;1月21日(除夕)上午8點起加強清運至收完為止、夜間停收;初一至初二與初四至初五暫停清運;初三則是上午8點起加強清運至收完為止、夜間停收;初六上午則是8點起加強清運至收完為止、夜間停收。詳細清運時間可至桃園市環保局官網( http://www.tydep.gov.tw)或桃園垃圾車APP即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