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觀音區107年全民運動趣味競賽 鄭市長:積極建設觀音地區,縮短城鄉落差

  • 發布單位:新聞聯繫科
  • 資料提供單位:新聞處

觀音區107年全民運動趣味競賽 鄭市長:積極建設觀音地區,縮短城鄉落差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8)日上午前往觀音區觀音國中,出席「桃園市觀音區107年全民運動趣味競賽」,鄭市長表示,城市要有城市的進步、鄉村要有鄉村的方便,市府落實縮短城鄉落差,積極建設觀音區,包括觀音、新坡、草漯3個區域都要兼顧。觀音深具發展潛力,未來建設將會加值加乘,讓建設更好、福利更完整、活動更精彩,讓市民感到幸福。

鄭市長指出,目前觀音區人口約6萬6,000人,市府在升格後特別注重觀音區建設,建設不該有城鄉落差,每個人的故鄉都要照顧到。觀音是北部地區最大的工業區,因此要讓觀音產生新動力。這3年來,市府針對觀音、新坡、草漯推動許多大型計畫,包括活動中心改建、老人文康中心、日照中心、親子館均逐一開工推動。

鄭市長說,今(107)年市府針對觀音區也有多項重點工作,包括在桃科興建觀音國民運動中心;新坡國小即將完成多功能運動中心;草漯將興建大型圖書館;推動草漯新市鎮,未來將成為高品質、低密度的別墅區;今年也將拓寬月桃路,打通青埔至草漯。

鄭市長也說,位於環科園區的2棟育成中心將改裝為環境教育館;豐富觀音旅遊景點,包括蓮花園休閒農業區、白沙岬燈塔、甘泉寺、環境教育館等;去(106)年在觀音舉辦地景藝術節及蓮花季,也帶動旅遊人潮。

鄭市長提到,觀音較缺乏大型公園,市府核定8個埤塘公園計畫,設置環湖步道、休閒設施,今年觀音區公所又提出3個埤塘公園計畫,市府亦全力支持。另外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將運用桃科6公頃土地,設置觀音分校,有海洋環境生態教育中心、觀賞水族技轉育成中心、國際物流育成中心、海洋產業育成及產品化中心、以及推廣教育中心等5大中心,是觀音文教的里程碑,帶動觀音地區教育水準。

鄭市長談到,市府升格後,也運用大潭電廠回饋金,推動觀音區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目前研議配合中班入學免費及補助政策,實施公立幼兒園營養午餐免費政策,讓年輕家庭選擇落腳於觀音。

鄭市長亦表示,全市有12個污水下水道系統,有8個已定案或開工,其餘4個正準備開工,其中就包括觀音新屋下水道系統。同時,河川整治也會推行至觀音與新屋地區,並逐段完成。

今日包括桃園市議員吳宗憲、歐炳辰、市府體育局副局長房瑞文、觀音區長洪清淵均一同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