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0大桃園牧者全球禱告日 鄭市長:希望疫情早日退散、國家平安

  • 發布單位:新聞聯繫科
  • 資料提供單位:新聞處

2020大桃園牧者全球禱告日 鄭市長:希望疫情早日退散、國家平安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8)日上午前往桃園區晶宴會館,出席大桃園基督教聯盟2020大桃園牧者全球禱告日時表示,全球禱告日在各個國家、各個城市同步舉辦,信仰能讓人產生力量,禱告能提升心靈,是非常有價值的活動。鄭市長說,今日的祈禱會帶來滿滿的信心、力量與智慧,禱告日活動不僅是祝福個人,也祝福整個城市,他將把這份力量延續至桃園的各項施政上,讓市府團隊更好、更進步。

鄭市長指出,依照上帝的啟示,好的政治要「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公義代表社會的正道,當遇到壓力、挫折時,能不改變對正確價值的信仰,擔任市長更需要行公義,將一切的利害、誘惑放下;憐憫就是要有同理心,也就是「接地氣」,施政要從市民的角度來看問題,以同理心瞭解他們所遇到的困難,好的市長要與市民同心,與他們有互動、有共鳴;謙卑心則是擁有權力而不傲慢、不迷失,在民主政治裡,市民才是真正的主人,施政者要隨時保持謙卑心為民服務,獲得五星級市長的肯定,其榮耀也歸於所有市民。

鄭市長也說,新冠肺炎席捲全球,讓很多國家人民深受影響,台灣能在防疫工作上交出好成績,可見人民和政府是有力量的,而這力量的背後都有愛的指引,我們應該用更多的同理心來幫助受隔離、檢疫的民眾,讓他們能通過14天的考驗,祝福疫情早日退散、國家平安。

今日包括市府新聞處副處長姚敦明、民政局主秘呂宜臻、桃園區副區長胡美華、大桃園基督聯盟主席暨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大桃園基督聯盟副主席暨桃園市府靈糧堂主任牧師韓慧蕙、楊梅靈糧堂主任牧師湯簡如均一同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