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3條「環境教育防疫踩線團」暑假出發,帶動環教產業和校外活動新選擇

  • 發布單位:新聞聯繫科
  • 資料提供單位:新聞處

13條「環境教育防疫踩線團」暑假出發,帶動環教產業和校外活動新選擇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7)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聽取教育局「環境教育防疫踩線團」專題報告後表示,因應疫情趨緩,並促進在地環教產業發展,帶動各校推廣環境教育及食農教育,市府教育局共計投入60萬元經費,規劃辦理13條「環境教育防疫踩線團」全天行程,目前已順利完成跨區踩線行程協調,將結合境內休閒農業園區、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觀光工廠及產業文化館或其他具特色景點,並邀集各區國中小校長、主任及教師約520人共同參與跨區踩線行程。同時也請教育局按照既定規劃,由邱俊銘副秘書長主持於6月23日邀請本市各休區協會人員、13區學校校長、農業局、環保局及經發局,就環教防疫踩線團之路線規劃進行細部討論確認,並盡速於暑假期間辦理完竣,提供給各校作為辦理學生校外教學活動規劃的參考。

鄭市長提及,教育局及各區踩線團於活動辦理過程中,仍應落實自主健康管理及人員實名制登記,且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應落實體溫量測及手部消毒,並盡量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或自主佩戴口罩,倘若向客運業者租賃遊覽車者,亦應向業者確認遊覽車消毒事宜,確保防疫達標。

教育局長林明裕說明,教育局目前規劃辦理的13條路線包含桃園區智慧科技好生活方案、楊梅區輕旅行方案、龍潭區魚躍龍門客文巡禮趣、大溪區水水大溪月方案、浪漫大溪節方案、精彩大溪莊方案、八德區蜂情蜜意款款行方案、龜山區減碳生態健行方案、蘆竹區水水大古山養鹿趣、大園區在地好生活方案、觀音區蓮鄉惜育方案、新屋區舒眠清涼方案、復興區東眼山下採茶趣方案,皆為本市深具特色的環教景點。

林局長指出,教育局將同時結合109年度「校園食在安心食農教育活動計畫」,補助每校2萬元,總計50校師生至本市在地休閒農業區進行食農教育體驗活動,將有助於促進桃園在地環教觀光休閒產業的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