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市3處社區關懷據點獲衛福部「金點獎」,持續讓長者獲得更優質的照護服務

  • 發布單位:新聞聯繫科
  • 資料提供單位:新聞處

龍潭區中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獲「年度特別獎(卓越據點志工團隊獎)」肯定

桃市3處社區關懷據點獲衛福部「金點獎」,持續讓長者獲得更優質的照護服務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7)日上午於市政會議公開表揚大園區竹圍、龍潭區中興、平鎮區獅子林等3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獲得衛福部第5屆社區金點獎「金點之星(團體獎)」及「年度特別獎(卓越據點志工團隊獎)」的肯定。鄭市長表示,市府積極推動長照2.0政策,截至108年底,本市設有313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其中271處升級巷弄長照站,點數為六都最多;同時3處社區關懷據點參與社區金點獎遴選,全數得獎,實屬難得,市府也期盼透過完善社區關懷據點布建密度,讓本市長者獲得更優質的照護服務。

鄭市長指出,全國計有3,834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參加第5屆社區金點獎甄選,經過評審委員書面審查及實地考察等關卡後,從中遴選出10處據點頒發「金點之星」獎項,以及6處據點頒發「年度特別獎(卓越據點志工團隊獎)」獎項,其中大園區竹圍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獲得「金點之星」肯定、龍潭區中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平鎮區獅子林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則獲得「年度特別獎(卓越據點志工團隊獎)」肯定,獲獎率百分百,成績亮眼。

鄭市長特別公開表揚並頒發獎勵金予獲獎團隊,並感謝所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團隊齊心為本市長者提供最優質的照護服務,市府也將持續布建更多的C級巷弄長照站,希望有效預防或延緩長者失能,讓所有長輩都擁有一個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