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竹圍福海宮「輔信王公聖誕千秋慶典」 鄭市長:輔信王公是桃園航空城守護神,祈佑計畫順利進行

  • 發布單位:新聞聯繫科
  • 資料提供單位:新聞處

竹圍福海宮「輔信王公聖誕千秋慶典」 鄭市長:輔信王公是桃園航空城守護神,祈佑計畫順利進行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4)日下午前往大園竹圍福海宮,出席「輔信王公聖誕千秋慶典」時表示,福海宮是全台灣輔信王公的祖廟,數百年來保佑地方、家庭及以海為生的漁民,具有歷史與文化;而「飛輦轎、過金火」,則是福海宮的特色,也是百年傳統,代表對輔信王公的尊敬與虔誠。

鄭市長指出,福海宮位於桃園航空城計畫範圍內,市府希望保存傳統文化,也希望交通部能尊重民意,福海宮10公尺範圍內作為宗教專用區,100公尺範圍內可保留作為公園或廟埕使用,讓百年傳統、無形文化資產能夠保存下來。

鄭市長也說,輔信王公是桃園航空城的守護神,祈求王公保佑桃園航空城計畫順利進行,尊重多數民意、保障每個人的意見,並於今(106)年完成都市計畫、明(107)年進行地上物查估作業,逐步落實桃園航空城計畫,讓大園未來30年有不同的發展。

今日包括立法委員陳賴素美、桃園市議員徐其萬、游吾和、許清順、市府民政局長湯蕙禎、文化局長莊秀美、大園區長呂水田均一同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