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參訪友達公司廢水全回收系統 鄭市長: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成為「綠色行動」標竿

  • 發布單位:新聞聯繫科
  • 資料提供單位:新聞處

參訪友達公司廢水全回收系統 鄭市長: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成為「綠色行動」標竿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1)日上午至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桃園分公司,參訪廢水全回收系統及「AUO GreenArk水資源教育館」,鄭市長表示,友達公司於104年9月完成廢水全回收設備,將霄裡溪排放口正式封管,並持續進行霄裡溪生態保育與資源調查,經過1年半來的保育行動,霄裡溪的氮、磷、透氧率等指數均已達標,並復育許多原生魚種如臺灣石魚賓、臺灣鬚鱲等,河岸昆蟲及水草也逐漸復育,霄裡溪水質及生態環境明顯改善,是企業善盡社會責任,落實「綠色行動」的標竿。

鄭市長表示,面板業是高耗水產業,友達公司用水占桃園市工業用水1.3%,是標準的用水大戶,為能達到廢水全回收、無製程廢水排放目標,友達公司設置「廢水全回收零排放系統」,總經費達11億元,透過生物薄膜過濾回收、電透析等技術,讓工業用水經處理後可回收利用,達到零排放目標,也讓水資源充分利用,是成功的「綠色行動」,代表友達公司朝「綠色工廠」大步躍進。

鄭市長說,市府以「循環經濟」作為推展智慧城市的重要指標,尤其桃園甫獲得2017年「智慧城市論壇(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 ICF)」全球7大智慧城市殊榮,顯示桃園重視「循環經濟」概念;以產業發展來看,市府鼓勵減廢、循環、再利用(Reduce、Reuse、Recycle)3R指標,支持面板業發展循環經濟,落實水資源全回收政策,也期許友達公司能繼續貫徹「綠色行動」,讓工業與地方共生共存,經由「綠色生產」達成企業永續發展,成為各產業「綠色行動」的標竿。

鄭市長於參觀「AUO GreenArk水資源教育館」時提到,水資源教育館採綠建築設計,設有光電屋頂、儲能設備、空氣動力系統,並使用環保建材,展示友達公司推展綠色行動的努力,而友達公司進行的霄裡溪生態保育與資源調查成果,將提送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如經審查通過,可成為桃園市學生科普教育、環境教育的優質場所,讓環境意識從小扎根。

今日包括桃園市議員呂玉玲、張肇良、閻中傑、市府環保局長沈志修、龍潭區長鄧昱綵、友達光電移動產品製造總部副總經理陳世昆均一同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