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議會新春團拜 鄭市長:感謝市議會支持,府會合作建設桃園

  • 發布單位:新聞聯繫科
  • 資料提供單位:新聞處

桃園市議會新春團拜 鄭市長:感謝市議會支持,府會合作建設桃園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日上午前往桃園市議會,出席市議會新春團拜,鄭市長表示,大年初六的今天,也是機場捷運試營運的第一天,機捷不僅象徵桃園建設里程碑,也代表台灣的進步;鄭市長除了向每位議員道賀新春外,也特別感謝市議會過去兩年對市政的支持,今(106)年是桃園的關鍵建設年,透過市議會與市府、地方與中央的力量整合,將讓桃園加速進步。

鄭市長說,今天是機場捷運試營運的第一天,今早他與邱奕勝議長共同試乘機場捷運,並邀請桃園捷運公司及交通部高鐵局的員工親屬參加首發團,過程十分順利。未來機場捷運正式通車後,連接桃園、新北及台北三個直轄市,成為「北北桃生活圈」,象徵桃園及台灣進步建設的里程碑。

鄭市長表示,今年是桃園關鍵的建設年,除了於3月2日即將正式通車的機場捷運外,市府要持續推動包括:鐵路地下化、各條捷運路網、市立美術館與市立圖書總館、汙水下水道系統、「5加2」國民運動中心與三大體育園區、河川整治、「亞洲・矽谷計畫」與「航空城計畫」等10項國家級重大建設。鄭市長也說,偉大的夢想需要團隊來實現,更需要市議會與市府、地方與中央的力量整合,市議會與市府過去兩年分工合作,是桃園進步的共同夥伴,共同推動桃園向前。

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表示,今日一早與鄭市長一同搭乘機場捷運試營運的首發團,過程非常順利,感謝各方努力與付出;他也看到鄭市長於農曆年期間到各廟宇祈福發放福袋,足見鄭市長對市民朋友的關心與用心。

邱議長說,今日新春團拜氣氛熱鬧,展現桃園在六都中是最祥和、最有潛力的城市,桃園市議會以推動桃園市更加蓬勃發展為目標,長期以來扮演市政前進的「推手」,感謝每位市議員在市政上的辛勞付出,期許新的一年府會推動市政不斷進步,讓桃園成為全國最宜居的城市。邱議長也祝賀每位同仁與市民朋友新年快樂。

今日包括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副議長李曉鐘、市議員謝彰文、徐玉樹、葉明月、李家興、周玉琴、劉曾玉春、徐其萬、呂淑真、黃傅淑香、彭俊豪、李光達、游吾和、吳宗憲、林俐玲、劉仁照、呂林小鳳、陳志謀、黃敬平、許清順、陳美梅、張肇良、林政賢、陳麗莉、蘇家明、黃婉如、邱素芬、范綱祥、林正峰、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秘書處長顏子傑、地政局長陳錫禎、交通局長劉慶豐、法務局長周春櫻、人事處長郭修發、教育局長高安邦、青年局長陳家濬、社會局長古梓龍、工務局長黃治峯、民政局長湯蕙禎、新聞處長張惇涵、勞動局長王安邦、客家局長蔣絜安、農業局長郭承泉、體育局長夏金興、消防局長胡英達、衛生局長蔡紫君、文化局長莊秀美、觀旅局長楊勝評、警察局長黎文明、經發局長朱松偉、財政局長歐美鐶、水務局長劉振宇、原民局長林日龍、都發局長盧維屏、地稅局長林延文、主計處長林世杰、政風處長沈鳳樑、航空城公司董事長張昌財、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劉坤億均出席團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