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成功國小行政暨專科教室大樓興建工程動土典禮 鄭市長:老校新生,提供更優質學習環境

  • 發布單位:新聞聯繫科
  • 資料提供單位:新聞處

成功國小行政暨專科教室大樓興建工程動土典禮 鄭市長:老校新生,提供更優質學習環境

成功國小行政暨專科教室大樓興建工程動土典禮 鄭市長:老校新生,提供更優質學習環境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0)日上午前往桃園區成功國小,出席「行政暨專科教室大樓興建工程動土典禮」,鄭市長表示,該工程103年編列100萬元規劃費,105年及106年分別編列9,000萬元及3,400萬元工程費用,預定興建地下一樓、地上四樓,總樓地板面積5,888.3平方公尺,規劃設置行政辦公室、健康中心、圖書館及專科教室等空間,是一個多元用途的綜合大樓,預計106年10月完工。透過興建該大樓,讓「老校新生」,提供師生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鄭市長說,成功國小師生人數約2,000人,包括普通班37班、資源班2班、啟聰班2班及幼兒班2班,是個優質小學。舊行政大樓校舍老舊,市府決定原地興建新行政暨專科教室大樓,讓師生有優質的學習環境。此外,工程進行中,請校方做好必要的工地安全措施,讓師生的教學活動等各方面不受影響。
鄭市長指出,新行政暨專科教室大樓建築設計結合自然環境,採取生態建築模式,將原有植栽、儲水的主流系統等設置完善,讓「水與綠」充滿建築物中。此外,該大樓也符合節能減碳概念,搭配設置深開窗及遮陽板,建築本身可以呼吸,讓身處其中的師生感到自在,不須空調也能享受好空氣,成為「健康建築」。
鄭市長也說,該工程是市府「校園活化」的政策之一。市府的校園活化政策,包括:老校新生、危險教室的補強整修、操場或廁所等設施更新、新建活動中心、風雨操場或體育訓練中心的計畫,市府會逐一推動各項計畫,提升桃園的教育環境。
鄭市長表示,桃園是個成長中的城市,人口成長非常迅速,桃園升格後,人口數從約205萬6,000人,截至105年8月底止,桃園人口數來到213萬2,000人。當別的縣市面臨「少子化」問題,桃園則面臨學校空間擁擠,幾無閒置教室挪用作為其他設施,故必須積極推動校園活化、老校新生,讓師生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鄭市長提到,桃園也推動包括市內100所以上學校進行「光電學校計畫」,在校舍屋頂裝設太陽能光電板,裝設過程也經過建築師評估,保障校園安全。
鄭市長也指出,市府明(106)年總預算約1,030億元,在社會福利及人事預算不變之下,大幅度提升地方建設。桃園對台灣的貢獻很大,去(104)年全盤實徵稅賦總額約1,960億元,但中央政府撥給桃園的一般補助款及統籌分配稅僅約600億元,可說是「繳三元、回饋一元」,對桃園並不公平。桃園在一般補助款方面,必須經常爭取專案補助以填補預算缺口,因此,市府也將透過專案補助方式,提升「校園活化」政策的規模及能量。

今日包括桃園市議員林政賢、黃景熙、陳美梅、蘇家明、黃婉如、邱素芬、李光達、萬美玲、市府教育局長高安邦均出席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