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旅館公會績優從業人員頒獎 鄭市長:共同提升旅遊水準,展現台灣高品質服務

  • 發布單位:新聞聯繫科
  • 資料提供單位:新聞處

旅館公會績優從業人員頒獎 鄭市長:共同提升旅遊水準,展現台灣高品質服務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6)日晚間至住都大飯店,出席「桃園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第25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旅館績優從業人員頒獎典禮」,鄭市長表示,桃園近年來旅館業蓬勃發展,今天的旅館績優從業人員表揚,不管是櫃台、廚房或房務人員,獲得獎項代表台灣高品質服務業的展現,期勉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提升旅遊水準,讓旅館達到安全、舒適、方便、貼心,使旅遊業成為台灣最有競爭力的產業之一。

鄭市長說,市府與旅館業合作,推出「桃園好棧」活動,推廣桃園優良旅館,增加旅客在桃園留宿的比例。近年來陸客來台留宿桃園的趨勢慢慢增加,而國內旅客與國外旅客同樣重要,應該要同樣重視。

鄭市長也說,市府並不是一個「管理型的政府」,而是一個「服務型的政府」,與產業界形成合作夥伴的關係。市府推動重大公共建設、舉辦國際活動,目的為了增加桃園的曝光度,增加造訪桃園的旅客數量,更增加整體旅館業的營收,包括觀光旅館、商務旅館及民宿等,使旅館業成為無煙囪工業發展的火車頭。

鄭市長提及,上週遼寧觀光團在國道2號發生火燒車的事故,雖然這並非市府權責,但是市府第一線全力協助家屬,讓他們感受到支持與溫暖。他也向家屬表示,台灣的司法制度一定會查出真相,給家屬一個明確的答覆。經過此不幸事件,政府會把旅遊的安全及品質列為最重要目標,並與觀光業界一同努力,打造一個更安全方便的旅遊環境。

今晚包括市府觀旅局長楊勝評、桃園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張素霞均出席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