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視察八德國中活動中心興建工程 鄭市長:工程減項不得為核心項目,要求相關單位深切檢討

  • 發布單位:新聞聯繫科
  • 資料提供單位:新聞處

視察八德國中活動中心興建工程 鄭市長:工程減項不得為核心項目,要求相關單位深切檢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6)日下午前往八德國中視察活動中心興建工程時表示,今天主要是瞭解該項工程案先減項又追加預算的原因,在聽取校方與建築師說明後,鄭市長請教育局、校方和建築師提出檢討報告,並指示工程須如期在今(105)年底取得使用執照,內裝部分則由校方提需求、教育局進行設計審查再重新發包。

鄭市長指出,八德國中學生活動中心興建案,過去因為流標而減項發包,但是減項項目卻是申請使用執照所必須的核心機電和消防工程,因此後續校方和建築師又辦理追加預算,以完成機電和消防工程。

鄭市長表示,若工程發生流標而需要減項,應減少建築量體等非核心項目,而不是去除核心項目,否則,日後勢必要再辦理預算追加,這樣的減項招標方式非屬正常。市府在工程督導上,也要把減項發包列入查核項目,並要求未來不能再發生類似狀況。

鄭市長提到,學校工程既延宕、又追加,而且也沒完成,實非市府所樂見。他要求「不要迴避責任,而要解決問題」,教育局、校方、建築師、營造廠商應針對工程落後原因,提出檢討報告,若涉及疏失與責任,就要按規定處理。

鄭市長說,日前已經核定的3,500萬元追加預算,校方與建築師事務所務必按照預算額度,如期在今年12月取得使用執照。此外,原本學校規劃再追加預算從事內裝,他指示學校重新提出需求,並經教育局審查後,再予重新發包。

教育局指出,八德國中活動中心興建工程,總經費為1億8,650萬元,一樓作為大型運動場地兼集會所;二樓規劃可容納400人座位的大型演藝廳,並有社團教室、美術藝廊展演空間;三樓是多功能體育運動中心、健身房,可作為排球、籃球、桌球、羽球等運動項目的練習場地。

今日包括市議員呂淑真、蔡永芳、呂林小鳳、市府教育局主任秘書賴銀奎皆出席視察。